「 Inno Impact 獻計有方」頒獎典禮

青年是未來社會的棟樑,擁有創新意念,也要具備關注社會的熱誠,勇於接受挑戰,才能帶來具社會價值及影響力的創意方案。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Inno Impact獻計有方」,將舉行頒獎禮,公布及展示獲選的優秀項目。

「Inno Impact獻計有方」分為金融創科、安老醫療、房屋規劃、可持續發展及文創產業五大主題範疇,吸引了204名青年提交130份創意實踐計劃書。5支得獎團隊將各獲2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及兩年孵化培育,包括:一年免費辦公桌租用、專業導師指導、人脈網絡推薦、項目推廣等全方位的創業支援。詳情可瀏覽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網站︰sic.hkfyg.org.hk

 

「 Inno Impact 獻計有方」頒獎典禮

日期︰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典禮時間︰下午3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展覽時間︰下午3時至下午5時30分

地點︰ 香港北角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8樓演講廳

時間 內容
下午3時至3時30分 展覽環節
下午3時30分 頒獎典禮正式開始
下午3時32分 歡迎辭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

下午3時35分 嘉賓致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JP

下午3時40分 全體大合照
下午3時42分
頒發感謝狀︰

  • 專業評審
  • 專業導師及支持機構
下午3時50分 最後五隊入選方案短片簡介
下午3時55分 頒發獎項状︰五隊優秀創新創意方案
下午4時
主題分享:

「如何運用創新創意‧推動香港社會前行 」

分享嘉賓:

第一屆「Inno Impact」得獎者及青協支持的創業青年

  • Flowclass 聯合創辦人 王文洋先生
  • Lighten Dementia Limited 聯合創辦人 邱家進先生
  • 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 首席營銷官 李嘉威先生
  • UNSUIKYO 創辦人 陳浩然先生
下午4時30分
頒獎典禮完結
下午4時30分至5時30分 展覽環節

 

5支優秀團隊簡介

公司名稱 創辦人 項目簡介
UNI Green

余倩韻女士

彭兆樟先生

UNI Green旨在延伸舊校服的價值,為舊物賦予第二生命。回收舊校服後,重新製作成不同產品,包括:中小學紀念品,產品包括 UNI Bear(穿舊校服的熊)、筆袋、手提袋、單肩小袋、漁夫帽和坐墊等。

UNI Green聘請低收入和退休人士改造校服,幫助他們改善生計。並推出不少教育項目,與學校合作舉辦工作坊,進行可持續時尚的推廣。

define CLEAN

施衍良先生

施永泰先生

define CLEAN是一間香港研發、設計及製造沒有一次性塑膠包裝的植物性個人及家居清潔沖劑的初創社企。

透過這創新的產品,希望解決多年來在快速消費品行業產生的塑膠垃圾、運輸碳排放及化學物污染海洋等問題,從生活細節中與大家一起對抗氣候變化及環境污染。

define CLEAN希望打破環保產品就是貴及麻煩的印象,令大眾無痛地融入綠色生活。

Fleming MedLab

鄭栢誠先生

香皓林先生

Fleming MedLab是一家專注於中風康復和步態訓練的醫學機器人初創公司,為了幫助中風倖存者恢復活動能力並重建神經通路。

醫療級機器人採用了自家專利技術並基於神經科學原理設計。公司直接與醫療機構合作,通過儘早開始治療來最大化恢復結果。

Fleming MedLab幫助患者重獲行動自由,以致尊嚴和自尊。

Parasolar

 

柳蔚濠先生

鄭有成先生

Parasolar致力為中小企或團體,安裝再新能源系統。

Parasolar希望在增加它們收入的同時,也能為社會實現碳中和,同時專注於安裝農地太陽能系統(agrivoltaics),令農地和能源並存。

農地太陽能系統可以令農地在不影響收成的情況下種植農作物,同時生產綠色能源,產電收入可以補貼部分農地成本,更有效運用土地資源。

SoundSPAX

潘彥均女士 SoundSPAX主力打造香港本土3D虛擬音樂人廠牌和為中小企客戶製作3D虛擬人廣告,重點為旗下音樂人和客戶製作不同的虛擬表演或成品。

SoundSPAX期望為香港帶來一些新衝擊,製作更多香港本土更貼近新一代年輕人的數碼娛樂成品

 


主題分享:「如何運用創新創意 推動香港社會前行 」

分享嘉賓 簡介
Flowclass

聯合創辦人

王文洋先生

(「Inno Impact 2020青年創意實踐計劃」創新創意方案)

Flowclass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網上軟件 (Web App),讓教育者營銷他們的課程和招收學生。我們的目標對象是:

  • 正在擴大班別規模的中小型教育中心和服務性質以班別為單位的機構(Gym、畫廊等)
  • 私人導師和在職人士,以授課作為副業。

我們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個 No-Code (無編碼) 工具來創建能吸引學生報名的登陸頁面,並內置了預訂和支付系統來加速註冊過程。為了幫助教育者與學生能加強連繫,我們自動化發送課堂提醒和收集學生評論,證明課程的受歡迎程度。

FlowDigital 是我們的子公司,為教育者開辦的課程提供直接數碼營銷服務。我們專門協助他們撰寫課程介紹,創建吸引的 Flowclass 課程頁或公司網站,並進行搜索引擎優化。我們亦利用從他們Flowclass網站收集到的用戶數據,進行針對性的數碼廣告活動。

我們擁有超過50家不同規模的客戶,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學Innoport、懋柏禮國際幼稚園、學博教育等。我們受數碼港培育計劃和香港青年協會InnoImpact支持。我們的App還獲得了 Google Play Best of 2021年獎項。

Lighten Dementia Limited

聯合創辦人

邱家進先生

(「Inno Impact 2020青年創意實踐計劃」創新創意方案)

現時,認知障礙症患者和他們的照顧者往往難以在市面上覓得合適和具吸引力的認知訓練產品。不但錯失認知障礙症早期介入的黃金機遇,亦加重照顧者壓力。

創立於2018的Lighten Dementia 製作了一套本地化的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認知訓練遊戲。并獲海外設計獎項認可。

參加「Inno impact 青年創意實踐計劃」後,Lighten Dementia 能夠不斷拓展商業網絡,發展出上門認知訓練服務,長幼共融小組活動,并就產品成效進一步以學術研究量化。

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

首席營銷官

李嘉威先生

(青協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租戶&滙豐青年創業大獎2017支持項目)

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 是一家成立於2015年的香港初創資訊科技公司,專注於Metaverse和XR技術,提供高端的XR和Metaverse解決方案。我們為客戶提供從專業諮詢、項目規劃到解決方案的開發和交付的全方位服務,以協助客戶在其行業中採用最新技術,提高行業競爭力,並優化現有業務。

多年來與超過150間企業、學校等機構與AvaTech合作,除了提供創新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及產品,帶領客戶緊貼科技趨勢,提升服務質素及建立出色品牌形象,亦支援香港教育界的STEM項目及創新項目提供支援,包括提供課程、軟硬件安裝服務、平面設計服務、活動策劃及舉辦、產品代理等。

公司曾參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培育計劃並得到創業各方面的幫助,更於2017年獲得「滙豐青年創業大獎2017」之「創新創意大獎」。

UNSUIKYO

創辦人

陳浩然先生

(青協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租戶&香港青年創業計劃YBHK支持項目)

同一幀風景,不同人會賦予不一樣的故事。UNSUIKYO 用不同的視角探索世界,在細微之處尋找靈感,搜集世界各地獨有的材質,經典的線條設計,配合獨特的造工技術,讓視覺加上原生觸感,猶如置身各地風景中,用雙眼攝下獨一無二的時刻。

陳浩然是大自然愛好者,希望消費者可以透過其產品設計體驗大自然的生命力,於是成立設計師品牌UNSUIKYO,設計融合技術與原生天然物料的品牌眼鏡。他特意選用原石頭、黑胡桃木和檀木等高品質的木材為鏡框製作材料,讓配戴者享受舒適和輕巧的感覺。玄點現處於早期成長階段,目標客群為30至50歲喜歡獨特設計產品的消費者。現時UNSUIKYO已經進軍海外市場,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德國和英國的零售商店都可以買到他們的品牌眼鏡。

UNSUIKYO自2017年成立,一直透過網店銷售其自家設計產品。2018年,憑藉其品牌的可持續性特色,獲香港青年協會YBHK支持及推介,參加由太古城中心推出的初創合作夥伴計劃「Maker House」,獲免繳租金兩個月,進駐人流極高的商場開設快閃店(pop‑up store)。

 

聯絡我們
香港青年協會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
電話:3595 0945 / 3956 8001
電郵:innoimpact@hkfyg.org.hk
地址:香港黃竹坑道33至35號創協坊11樓B至E室
網址:sic.hkfyg.org.hk
Facebook主頁:hkfyg.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