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 Online – 創意思維及設計 疫情下進行創新與突破

【CEO Online – 創意思維及設計 疫情下進行創新與突破】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將於6月9日與初創青年人分享如何運用創意思維及設計,於疫情下進行創新與突破。
嚴志明教授於1990年代創辦科譽(香港)有限公司,同時是英國註冊建築師、獨立家具設計師、品牌主導的工業家、多間本地及海外大學設計學院教授和香港設計及藝術界的重要成員之一。他在香港、中國大陸、歐盟和美國擁有十多項外觀設計註冊和實用新型專利。
嚴教授一直致力鼓勵及培育年輕一代在創意、設計與創新方面的發展。創意思維及設計並不是設計師的專利,亦可以作為日常業務中解決問題的技巧。今次活動中,嚴教授將會講解如何運用創意思維及設計元素,改善公司業務模式或進行創新。在疫情下,公司更加需要運用創意思維,在逆境中尋找機遇。
想了解如何將創意思維融入商業、公司營運中,以進行創新與突破,開拓更多發展空間,就切勿錯過今次的機會!
日期: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時間:5:00pm – 6:00pm
參與模式:Zoom
===========================
講者簡介:
嚴志明教授 太平紳士
嚴志明先生是科譽(香港)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他早年於劍橋大學建築系畢業,是享負盛名的建築師及家具設計師。憑著敏銳的商業觸覺,嚴先生將他一手創立的公司,由一間本地的中小企業,迅速發展成全球知名的辦公室家具品牌。作為一個工業家和學人,嚴先生對本地藝術和設計業貢獻良多, 是蜚聲業界、享譽國際的設計師。
嚴先生不但營商有道,而且熱心參與公務,致力推動設計及工業在香港的發展。他現任香港設計中心主席、香港科技券計劃委員會主席、香港理大設計學院顧問團主席、香港職業訓練局副主席、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副主席、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委員、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客席教授。
在2012年,嚴先生創立「明基金」,藉此推動設計教育及研究工作,以及其他以建設理想生活環境為目標的項目。他為設計業培育出後繼之才,提升本地潛力,實在貢獻殊偉。
嚴先生對工業及設計業建樹良多,亦多方面得到認同及嘉許。其中包括2005年的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以及2006年的資本傑出領袖獎。近年更獲頒亞太傑出企業家獎、亞太文化及創意工業獎, 以及深港生活大獎城市貢獻獎。為表彰嚴先生多年來的無私奉獻,他在2015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