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對話-『大灣區社會及經濟發展情況及機遇』

【初創對話-『大灣區社會及經濟發展情況及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龐大,機會甚多,不少創業家都會考慮到大灣區發展。

大灣區的社會及經濟結構與香港均不同,香港青年如何適應大灣區的創業文化?如何把握這個機遇擴充自己的業務?

這次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對大灣區深有認識的兩位創業家為我們有關大灣區的資訊及於其創業經歷。有意到大灣區拓展業務或創業的您,切勿錯過!

日期:2021年11月20日(六)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中環街市地下 Oasis
時間:下午4時至4時45分
講者嘉賓: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杜偉樑先生 及 RaceFit International首席用戶體驗官/聯合始創人Dennis Poon

=========================================

講者簡介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杜偉樑先生】
杜偉樑先生畢業於曼徹斯特大學 (UMIST) 材料學院,並持有劍橋大學工程哲學碩士學位,暢銷書《不想禍延三代,你該知道的環境荷爾蒙:消費覺醒!慎選更安全與友善環境的產品》作家,首位香港人擔任美國官定分析化學家協會(AOAC)諮詢委員參與國際檢測標準制定,也是克林頓全球倡議的學者, 香港貿易發展局創新科技諮詢委員會委員和香港科學園創科會會長; 2017年被美國Unreasonable Group和英國巴克萊銀行評選為14位亞洲最具顛覆性及增長潛力公司領袖之一。杜先生是香港新一代比較有名的科創連續創業者,他加入水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擔任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之前,在過去的15年內先後創辦及共同創辦了5家從零開始的企業,其中的Novanic電子被深圳市瑞凌實業收購,後來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他亦是多家本地和海外大學的客座講師,教授分享他豐富的創業和科創管理經驗,其中包括倫敦商學院及美國哥倫比亞商學院與香港大學EMBA-Global Asia、香港中文大學EMBA和MBA、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香港城市大學管理學院、意大利撒丁島政府創新科技管理暑期學院和德國亥姆霍茲環境研究中心(UFZ) 等。其他時間他不遺餘力對於啟發和引導青少年,家長和教育工作者重燃對理工科對解決社會問題的必要性。他經常被邀請為眾多有影響力的私人及專業團體和媒體作為主講嘉賓。

【RaceFit International首席用戶體驗官/聯合始創人Dennis Poon】
Dennis 出生於香港,在十五歲時去了英國。在獲得威斯敏斯特大學平面信息設計學士學位和倫敦皇家藝術學院交互設計碩士學位之後,先後在荷蘭,美國,瑞典,比利時,新加坡和中國居住過。

Dennis 作品風格統一,可以用“簡潔”來形容,但是他的創作所蘊含的內容卻非常豐富,這與他長期旅居各地,飽覽各地風俗人情有很大關係。他所涉及的領域至少包括了平面設計、字體設計、品牌設計、動畫設計、互動媒體、可交互裝置以及交互設計等等。

Dennis 現任 RaceFit International 首席用戶體驗官。 Dennis 在舊金山創立過 SWATdesign,在 IDEO 產品開發團隊擔任過設計師,在 Icon Medialab 擔任過流程指導,以及在 Philips Design 擔任過高級交互設計諮詢師,在2004年末加入Motorola,負責於 Motorola 北京用戶界麵團隊的組建,之後還擔任過華為全球UI設計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