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 Online – 知識產權保護及專利對初創企業的重要性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及疫情下嚴峻的經濟環境,企業家需要不斷創新保持自己的競爭力。若擁有專利,往往能夠對初創企業的起步及長遠發展起到重要的幫助。但受到人手、資金等方面的限制,初創企業在申請知識產權保護及專利研發方面往往遇到許多困難,或是因為未能及時了解相關資訊而錯失發展的機會。

今次CEO Online特別邀請到國際知識産權商業化促進會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分會的董事會成員及共同創辦人、Piece Future 大灣區業務主管王鵬先生,圍繞主題:『知識產權保護及專利對初創企業的重要性』向大家分享他的專業經驗及見解,包括:

– 在創業初期,如何有效地保護自己的知識產權?

– 如何防範自己的商業機密被盜用?

– 申請專利的手續繁瑣、時間漫長,有什麼快捷方法處理?

– 投資人是如何看待初創企業的商業模式?

– 如何結合專利讓自己更有優勢?

– 國際市場的挑戰及機遇

如果想了解更多,就千祈唔好錯過今次嘅CEO Online啦!

日期: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語言:廣東話
平台:Zoom
立即報名:https://forms.gle/vAe9tuGBtJCryLHg7

============================

講者簡介:
王鵬先生是國際知識産權商業化促進會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分會的董事會成員及共同創辦人,亦是Piece Future 大灣區業務主管,專責業務拓展和初創企業融資事宜。他在香港為超過30加初創企業提供有關商業計劃、知識產權策略的長期指導,並幫助他們籌集資金、尋找戰略合作夥伴。

王先生曾是頂尖知識產權解決方案公司CPA Global的東南亞及香港業務主管,全球超過60%知識産權續期均由該公司處理。他的職務包括就知識産權管理策略,為知識産權專業人士和知識産權律師提供意見,及在知識産權的整個生命週期中為律師事務所和企業提供支援。

另外,王先生曾在業界多間領先公司工作,具備二十年資訊科技保安和知識産權工作經驗,並且經常代表公司在不同的研討會和工作坊演講。 在加入國際知識産權商業化促進會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分會之前,王先生自2003年起以志願性質在香港多間非政府組織和協會工作,以理事身份協助為成員籌措資金和籌辦活動。

王先生在香港土生土長,畢業於加拿大卡爾頓大學。

============================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先行者」,獲得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是《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