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2023 」香港賽區頒獎禮完滿結束!

「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頒獎禮今天(27日)假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公布12個得獎項目,其中金獎最高可獲10萬元人民幣獎金及落戶前海孵化。

「前海創賽」香港賽區由前海管理局主辦,前海服務集團及香港青年協會承辦;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香港特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香港貿易發展局等多家單位共同支持。比賽分為企業成長組及初創團隊組,合共收到破紀錄的730人合共418份申請。經過兩輪篩選,獲獎團隊涵蓋多個創新科技範疇,包括人工智能、醫學、農業、健康及文創等。我們很榮幸可以邀請到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張天宇先生、前海管理局港澳服務處副處長侯靜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擔任主禮嘉賓,共同頒發12個優勝項目,其中企業成長組和初創團隊金獎分別由視障者智能腰帶和便攜式智能快速診斷系統奪冠,可獲10萬元人民幣獎金及落戶前海孵化。

前海服務集團總經理郭起宏先生與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陳文浩先生分別頒發感謝狀予專業評審和支持機構。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感謝前海管理局和前海服務集團的信任,由青協首次承辦「前海創賽」香港賽區並獲得佳績。她致辭時寄語參賽青年要有「想法」、「方法」和「說法」,可了解其他企業和創業家的「想法」,經營業務的「方法」,最後就是他們推廣宣傳的「說法」,才算是透徹了解他人創業的目的,從而思考自己的強弱項。

另外,青協將在前海深港夢工場設立「前海香港青年發展中心」,徐小曼希望能夠幫助更多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實現創業夢想。

最後,「千名青年創業家內地行」計劃於禮畢后於深圳前海作為起點,彙聚過百名青年,從前海分別出發前往東莞、江門知名企業進行參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