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香港參賽隊伍勝出「2023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廣東賽區總決賽」

 

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廣東賽區總決賽(以下簡稱:前海創賽)暨頒獎禮,於12月15日假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北區順利完結。本屆比賽依參賽團隊屬性分設企業組、團隊組兩組別,分別進行比賽,賽事設置獎金總額超800萬元,以大力支持粵港澳台四地青年創新創業。自2016年開始,前海創賽連續舉辦八屆,已成為粵港澳台地區持續舉辦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專業賽事之一!

企業組和團隊組兩個組別各選出15支來自兩岸四地的隊伍進入決賽階段,選手們面對粵港澳台地區的優秀選手團隊的挑戰,經過室內路演和電梯路演兩輪激烈的比賽,成績在當天晚上的頒獎禮上揭曉,最終香港的企業組參賽隊伍「無電製冷技術」奪得前海創賽總決賽金獎!而另一支香港隊伍「新能源汽車無線充電裝置」則奪得團隊組銅獎,而其餘香港隊伍亦獲得總決賽嘅優勝獎!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和副總幹事陳文浩亦出席頒獎禮,親自到場恭賀所有香港代表隊伍!

恭喜所有參賽和獲獎團隊,期望創業青年們在未來可以在前海,透過大灣區的區位優勢,將自己的產品擴闊至更廣更闊市場,實現創業夢!詳情可瀏覽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網站:sic.hkfyg.org.hk/qianhaihk

===============================================================

獲獎團隊介紹:

企業組金獎團隊:無電製冷技術

計畫簡介:創冷科技有限公司由香港城市大學的一隊研究團隊所創立,並由TECH 300孵化。 團隊早於7年前開發了第一代被動式輻射冷凍技術。 經過多年努力,團隊解決了第一代被動式輻射製冷技術的問題,研發了新型零能耗環保的被動式輻射冷卻塗料,以幫助實現建築節能和減少碳排放。 團隊積極參與發明和創業比賽並取得佳績,如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創客中國2021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冠軍等。

團隊組銅獎團隊:新能源車關鍵零件:新一代高功率奈米晶智慧無線充電裝置

專案簡介:專案旨在將新型高功率奈米晶智慧無線充電技術產業化,作為新能源汽車關鍵零件、智慧高效雙向無線的充電裝置。 該技術在香港城市大學先進電力電子實驗室成熟研發,團隊為此技術已發表8篇學術論文,以及提交了5項發明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