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N世代2023 – 2024」實地考察 – 香港科技園

 

 

香港青年協會最近舉辦的「創科N世代」數碼科技營商培訓中,我們有幸帶52位初創青年到訪香港科技園,探索創新科技的無限可能。

香港科技園提供創業者專業培訓、創新基礎設施以及營運支援服務,旨在協助科技初創企業實現業務的增長和成功。作為一個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的核心,香港科技園為年輕創業者提供了寶貴的資源和平台,讓他們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蓬勃發展。

我們參觀了創科體驗館,深入了解了創新科技的應用,並親身體驗了其中的驚人效能和吸引力。香港科技園的代表介紹了香港科技園的IDEATION計劃和培育計劃。這些計劃為有志於創業的年輕人提供了專業培訓和支援服務,讓他們有機會進一步發展自己的創新項目。

活動中,我們更有幸邀請到Fleming MedLab的共同創辦人兼總裁鄭栢誠先生進行了分享會。在這個分享會上,參與者了解了鄭先生在創業道路上的經歷,聽取了他在創業過程中的困難和挑戰。他分享了很多創業和經營企業的寶貴建議,為年輕創業者提供了啟發和指導。

希望通過這次實地考察和分享會,初創青年能夠獲得更多的知識和經驗,為他們的創業之路提供有力的支持。我們相信他們將能夠在創新科技領域中取得突破,實現自己的夢想。

=======================================

香港青年協會獲羅桂祥基金贊助,於2021年成功推出「創科N世代(Young Techpreneur Project)」,旨在培育創科人才及協助其發展業務,把握創新科技帶來的潛力和動力。上述計劃反應非常熱烈,成功入選之6隊優秀項目均已成立公司,開展創科之路。

獲選的最終6隊優秀項目,每份項目將可獲高達1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一年免費辦公桌租用及創業支援,包括專業導師指導、人脈網絡推薦、項目推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