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屆「創科N世代」數碼科技營商培訓正式展開!第四至第六課

 

 

 

 

 

 

 

於第四課中,青協邀請到香港豐盛社企學會項目策劃經理,鄭健成先生(Douglas),講解初創必備的知識與評估工具的應用技巧,圍繞主題SROI(社會投資回報)教授青年如何有效地使用邏輯模型「柯氏評估四層模型」,配合不同例子教導青年量度成效的方法以及如何將成果換算成社會價值。

於第五課中,我們有幸邀請到來自羅申美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的Joe Yan及Philip Wun為入選團隊進行培訓,提供專業指導和建議。以「財務101及申請資金路線圖」為主題,為入選學員講解現金流,風險回報比等基礎財務概念,以及配以企業常用報表作分析,評價企業的盈利能力和財務狀況。為企業制定一個更具優勢的營銷策略。同時亦介紹多項政府提供的資助計劃,助學員日後開展業務籌集資金之用。

於第六課中,我們邀請到手機應用程式 Pokeguide 創辦人許沛然先生 (Mr. Brian Hui),就「計劃書撰寫」主題為學員進行分享,Brian在課堂上以不同例子引導青年進行思考,嘗試代入投資者,以商業的角度出發,從而洞悉自身計劃書中的不足以改良。相信學員在互動練習環節中,也更容易吸收及掌握計劃書的撰寫技巧與方向。

=======================================================

香港青年協會獲羅桂祥基金贊助,於2021年成功推出「創科N世代(Young Techpreneur Project)」,旨在培育創科人才及協助其發展業務,把握創新科技帶來的潛力和動力。上述計劃反應非常熱烈,成功入選之6隊優秀項目均已成立公司,開展創科之路。

獲選的最終6隊優秀項目,每份項目將可獲高達1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一年免費辦公桌租用及創業支援,包括專業導師指導、人脈網絡推薦、項目推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