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N世代2023 – 2024」數碼科技營商培訓正式展開!第七至九課

 

 

 

 

 

 

 

於第七課中,青協邀請到Social Stand Limited的創始人,黃啟亮博士(Dr. Bernie Wong),為各位學員講解創意社交媒體內容及數據整理。首先是網上營銷技巧,如何去設計出有吸引力的社交媒體內容。Bernie以網上實例,從而分析何謂成功的網上營銷。再教導學員透過一,二手資料收集數據,以及線上程式去分析收集所得數據,為學員提供了一節寶貴的課堂,強化青年對網上營銷的認識。

於第八課中,我們有幸邀請到來自孖士打律師行(Mayer Brown)團隊為入選團隊進行培訓,提供專業指導和建議。以「基本法律知識:公司成立與營運、知識產權和解決爭議」為主題,為入選學員講解「公司成立與營運」,「知識產權」,「爭議解決」三大範疇上的知識及基本概念。包括介紹及比較公司的經營模式,架構和開立條件;專利,版權及商標註冊的重要性和相關注意事項;介紹一般解決香港民事糾紛的三個主要選擇:調解、仲裁,法庭訴訟。

於第九課中,我們邀請到金融技術平台CardUp 的行銷主管,黃卓然先生(Mr. Felix Wong),就「演說技巧」主題為學員進行分享。Felix講解了三種演說的分別,以及如何用最少的時間吸引到大眾的注意。其後Felix亦介紹了一段演說背後的框架及組成架構,讓學員可以依照框架輕易地撰寫出屬於自己的演講詞。

=======================================================

香港青年協會獲羅桂祥基金贊助,於2021年成功推出「創科N世代(Young Techpreneur Project)」,旨在培育創科人才及協助其發展業務,把握創新科技帶來的潛力和動力。上述計劃反應非常熱烈,成功入選之6隊優秀項目均已成立公司,開展創科之路。

獲選的最終6隊優秀項目,每份項目將可獲高達1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一年免費辦公桌租用及創業支援,包括專業導師指導、人脈網絡推薦、項目推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