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N世代2023 – 2024」數碼科技營商培訓正式展開!第十至十一課

 

 

 

「創科N世代2023 – 2024」實地考察 –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媒體空間M21
在流動資訊與互聯網盛行的科技新年代,令本地創科項目百花齊放。香港青年協會今次於「創科N世代」數碼科技營商培訓中,與68位青年到訪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體驗虛擬實境(VR)及了解延展實境(XR)的實際行業應用。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為有志投身數碼創作行業的青年提供專業培訓及支援服務,讓更多青年獲得自我增值和發揮創意的機會,並鼓勵青年持續嘗試、協作溝通,在數碼轉型年代釋放無限創新點子。
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李力恒博士分享人工智能如何應用於創新企業,並從多角度介紹人工智能工具,以及為專門行業開發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程式的分享精闢見解。
後續環節更邀請到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副主席夏曉暉先生與青年分享創業心得及經驗,探討區塊鏈技術配及人工智能分析應用,為青年創業家帶來啟發和指引。嘉賓分享過後,活動進入自由交流的環節。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互相交流,拓展人脈,在創業道路上創造更多新機遇。
期望青年經過15課的培訓後,可以更優化自己的項目,勝出比賽並透過港幣10萬元的資金作為創業起動資金開展業務,以助於未來籌得坊間更大型的創業基金及孵化培育,以拓展業務。
=======================================
香港青年協會獲羅桂祥基金贊助,於2021年成功推出「創科N世代(Young Techpreneur Project)」,旨在培育創科人才及協助其發展業務,把握創新科技帶來的潛力和動力。上述計劃反應非常熱烈,成功入選之6隊優秀項目均已成立公司,開展創科之路。
獲選的最終6隊優秀項目,每份項目將可獲高達10萬港元創業啟動金、一年免費辦公桌租用及創業支援,包括專業導師指導、人脈網絡推薦、項目推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