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創進駐粵港澳大灣區全攻略(廣州篇)

香港青年協會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將聯同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舉辦「香港初創進駐粵港澳大灣區全攻略(廣州篇)」。

日期: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4時至下午5時30分
參與模式:Zoom

嘉賓講者:
1.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袁少鳴女士
2.    於廣州創業的香港青年創業家代表
3.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先生

活動內容:
1. 介紹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的背景及特色、內地獨特優勢、全面創業支援。
2. 介紹四間與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合作的雙創基地的背景特色、配套及設施、相關支援服務。四間雙創基地包括: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
-ATLAS 寰圖辦公空間雅居樂中心
-專創空間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TIMETABLE 精品聯合辦公空間
3. 初創公司分享進駐廣州的心得和於大灣區城市發展業務的心路歷程。
4. 申請資格,所需提交文件應注意事項。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簡介:

廣州第一經濟大區的天河區,地處廣州城市新中軸,是全市現代高端服務業和高新科技產業、高校、科研機構的重要集聚地。此外,天河區與香港、澳門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連、商緣相生,創新創業氛圍濃厚,吸引了一批有才華有抱負的港澳青年集聚天河創新創業。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於2017年10月20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天河區第一個港澳青年創業服務中心,是在民政局登記的非營利性的民辦非企業單位。

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與相關企業、基地結為戰略夥伴合作關係,在相關企業以及基地設立了青年公寓、創業基地和實習基地作為功能配套服務基地,下設創新創業部、會員發展部、實習就業部、學習交流部、香港聯絡部、澳門聯絡部以及綜合服務部等職能機構以及秘書處,還成立了專家委員會,旨在為來天河求學、創業的港澳青年提供創新創業、學習交流、實習就業以及安居樂業等四大服務指導,努力打造成為港澳青年在天河展示才華、實現抱負的「圓夢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