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 Online – 從初創到亞洲最大AI軟件公司的歷程

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先生將於5月27日與各位初創年青人及中小企分享商湯科技如何從初創,到亞洲最大AI軟件公司的歷程。

 

商湯科技(Sense Time)於2014年10月成立,全球總部設於香港,其業務涵蓋智慧商業、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及智能汽車四大板塊。作為人工智能軟件公司,商湯科技以「堅持原創,讓AI引領人類進步」為使命,「以人工智能實現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的連接,促進社會生產力可持續發展,並為人們帶來更好的虛實結合生活體驗」為願景,旨在持續引領人工智能前瞻性研究,持續打造更具拓展性、更普惠的人工智能軟件平台,推動經濟、社會和人類的發展,並持續吸引及培養頂尖人才,共同塑造未來。

 

2021年12月,商湯集團成功於香港上市,開啟AI硬科技時代新篇章。

 

商湯科技的發展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究竟商湯科技的融資、全球擴張、上市之路曾經遇到過哪些艱辛與困難?過程中有哪些決定至關重要?商湯科技的創業歷程中有哪些寶貴經驗值得當今初創年輕人借鑒?尚海龍先生將一一分享。
==================
機會難得,切勿錯過!
日期: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5時至6時
模式: Zoom
==================
講者簡介:
尚海龍先生為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2018年4月,他帶領出版全球第一本人工智能高中教材《人工智能基礎(高中版)》,得到本地及海外教育界一致推崇,為培養下一代人工智能人才作出重大貢獻。
尚先生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界資歷深厚,擁有超過十年豐富經驗。加入商湯科技前,他曾在中國聯通國際公司和中國移動香港公司從事管理工作,多次策劃全球性項目,在海外業務管理方面經驗豐富,並與港澳各級政府部門保持著良好互動關係,帶領團隊屢創佳績,曾獲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頒授「傑出業務發展團隊」等獎勵。
除了在商業領域取得出色成就,尚先生亦身兼多項社會公職,如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執行董事、香港科技聯盟副理事長及上海人工智能聯盟副理事長。他持有工程學士及高級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先行者」,獲得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是《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