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夢工場 – 其他孵化器

香港X科創平台孵化器(中區)

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是在2016年由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先生,大疆創新董事長、香港科技大學李澤湘教授和香港大學陳冠華教授共同發起成立,立足香港面同粵港澳大灣區的專業科創孵化平台,旨在發掘深港青年科技創新創業的潛力,致力於將學術研究成果進行產業轉化,推動創業項目進入市場。目前首期的美元基金已經投資20多家企業投資階段主要是天使輪前後。HKX前海總部立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連接香港、深圳與東莞松山湖,聯動大灣區資源。主要孵化和投資方向包括智慧晶片及系統、大健康、人工智慧及金融科技、先進材料等。

 

香港青年專業聯盟孵化器(中區)

香港青年專業聯盟是前海首個完全由香港機構運作的眾創空間和創業加速器,首批已入駐20多個香港團隊,項目包括互聯網、文化創意、虛擬實境(虛擬場景)、機器人等領域.除了提供所需的基本支援之外,眾創空間還將通過聯盟八大專業界別的資源,為創業者提供本地及國際的導師指導、融資服務等.未來,該聯盟還將在港人較多的城市推廣前海眾創空間模式。

 

亞洲資料集團前海孵化中心(中區)

亞洲資料集團前海孵化中心是國際資料(亞洲)集團旗下的企業孵化器與加速器,2016年於深圳設立總部,在前海深港夢工場擁有超過170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我們以輸出融合的創業文化,構建融合的創業環境,搭建融合的創業平台為目標,並基於此為初創企業提供市場拓展、宣傳推廣、資本對接、科研技術對接等商業服務;並提供創新人才培養、海外優質課程、國際專案對接等創新服務,以及辦公空間、企業註冊、人力資源、法務財務等專業服務,打造全鏈條綜合性服務平台。

 

前海產學研孵化器/青創工場(中區)

青創工場是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的全資子公司。同時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是由深港產學研基地參與運營。深港產學研基地是由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三方攜手於1999年8月共同設立,其建立實現了深港科技合作的突破,現已成功孵化創新型企業近幹家。相繼被國家科技部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深港產學研前海孵化中心將結合前海及深港的產業優勢,依託深港豐富的創新創業基礎,面向國際資源,以前沿技術的產業化為基礎,為深圳引進創新資源和創業項目,將前海國際創新創業基地打造成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創新創業高地。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智慧教育孵化器(中區)

工匠創新產業培育平台–深圳前海工匠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由孵化領域專家、商協會帶頭人、海歸精英組成,擁有知名導師團及專業的院校及技術支撐,紮根於深圳科技創新領域,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為理念,結合國家創新創業及深圳先行示範政策,發揮平台在近十年的載體管理和專案生態圈運營的優勢,開放式協助企業或團隊的優質專案迅速成長。

 

大灣區青創中心孵化器(中區)

為構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人才智庫,促進粵港澳科創合作,加快建成國際創科中心,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廣東省港澳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政策創新與同籌辦領導的熱切關懷下由港澳多家高校校董會成員、研究生會、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於2017年5月共同發起成立。

 

中科數字科技孵化(深圳)有限公司(中區)

中科數位技術孵化(深圳)有限公司,是中科院雲計算中心打通粵港澳產業鏈條而落地在前海的科技企業孵化器。中科數位聚焦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數位元技術領域的市場化應用,致力於服務智慧製造、數位政務、智慧教育、數位醫療、數位農業、智慧建造等創業專案和企業,加速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為培育孵化雙創企業提供孵化全過程的賦能服務。

 

盛港文創孵化器(中區)

盛港文創孵化器是由香港藝術文化青年會、華盛影業共同打造的深港文創孵化器,致力於深港兩地文創類投資專案(含影視類、設計類、文化科技類等)。是一家以文創孵化為主體的專業機構,是促進內地與香港及國外華人交流合作的平台。致力於吸引香港文創圈團隊來前海進行孵化,為香港團隊提供辦公場地及共用設施,並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財務、融資、市場推廣和培訓等專業服務。以集結深港有志影視人、孵化高端精品影視居、孵化優秀文創產業為宗旨,以只做文創行業創新創業載體為特色,以創建國家級文化產業基地為目標。

 

創博匯孵化器(中區)

創博匯致力於推薦與評選以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智慧裝備、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等開展創意的台灣青年創客團隊,並輔導優選台灣青年隊伍于深圳前海參加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以及落地發展,透過高端項目、人オ、資源的引進及孵化,為前海、深圳與祖國的科技、經濟、文化迅速發展力盡綿力。成為選拔優秀台灣新創青年團隊前往深圳前海落地發展的專業對接平台。

 

綠展孵化器(中區)

綠展集團的事業源於澳門,借助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進駐前海後,充分融合澳門的商貿開放、多元發展優勢與深圳的科創引領優勢,獲得了跨越式發展。綠展平台內落地的國際項目優先為澳門青年提供就業機會並鼓勵澳門青年創新創業。目前,綠展集團正與澳門社會力量籌備組建前海創新平台,作為孵化澳門青年創業專案的載體,為更多的澳門青年提供創業導師服務和就業實習機會。

 

斑馬星球孵化器(中區)

斑馬星球是一個連結新舊經濟,尋找持續改良式創新的科技創新生態服務平台。依託香港前沿的科研資源、風險投資資源及大灣區傳統產業資源,聯合粵港澳大灣區的人オ輻射優勢,致力於幫助傳統企業尋求創新合作,為全球華人的創新技術型企業提供產業生態對接,希望吸引一批具備斑馬精神的企業,有著無比的耐力、極具資本效率。通過貼近產業的深度需求連結、以科研資源為杠杆撬動創新、多維度的超越資本賦能及資訊開放資源分享的生態互助的四大特性,而形成斑馬星球的獨特生態系統。

 

亞諦加速器(北區)

亞諦加速器是由金雨茂物(股票代碼:834960)發起,以港資為主導的創新創業加速機構,聚焦數位經濟方向中應用於生命健康、人工智慧、高端服務業等領域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綜合性加速平台。

 

TechX加速器(北區)

將在前海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元宇宙產業鏈以及3c類智慧智造技術轉移及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助力大灣區以港科大領頭的各大高校、科研機構、科研人員相關專案落地。

 

創博匯孵化器(北區)

創博彙聚合深港兩地的專家學者,產業領袖及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潮州商會、國際潮團博士會、廣東院士聯合會、國際潮商經貿組織等商協會團體,聯合國際潮團博士會持續深入的推選出具有創新設計理念和前沿科技專案的香港青年創業團隊。

 

Bays work加速器(北區)

由前海香港商會副會長 鄭思怡發起,通過港人帶港人的方式,助力構建三大平台,分別為建築科技、數位時尚及數位內容創造。旨在通過完善的新經濟服務體系帶領香港傳統優勢行業升級,幫助港資企業打開內地市場,善用香港地理位置優勢,助力中國品牌出海。

 

i深港青創服務基地(北區)

i深港青創服務基地以深港合作為橋樑,著重培養港人港企優質專案落地前海,通過孵化器的運營搭建商事服務體系、企業資質申報體系、創投融資服務體系、新媒體推廣服務體系等,全面服務港人團隊的孵化,助力港人港企在前海深耕發展。